中文 | ENGlISH      

 

搭建服貿平臺,促進經貿發展

 
      在我們告別了歷經艱難時期的2020年,攜手相約牛年之時,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簡稱ATDC)迎來了成立五周年的生日。
      在此,我向ATDC成立五周年表示熱烈的祝賀!並借此機會向與我們風雨同舟,多年來一直關心、支持ATDC發展的各位同仁、合作夥伴、各界朋友表示衷心地感謝!
      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是美國政府批准成立,有多名美國前政府高層官員加盟的非政府組織。成立以來,一直從事政府間和非政府組織在美國舉辦的各類交流活動,服務美國產品進入國際市場及世界經濟實體與各類企業進入美國市場,同世界各國企業開展合作,為各類企業開拓國際市場,提高企業及產品的知名度,提供全方位的服務。

       攜手國際知名企業搭建貿易合作平臺
      經過不懈的努力,ATDC加入了美國大豆出口協會,並成為了出口商級會員。在經營農產品方面,如:大豆、玉米、高粱、大麥、蔗糖等大宗商品與美國嘉吉公司、邦吉公司、挪威雙A國際貿易公司、巴西瑞珍公司、印度瓦爾帕醫藥公司等眾多國際大公司建立直接合作關係。
      為經營豬、牛、羊、雞等肉類及魚、蝦、蟹類水產品等農副冷鏈產品的經銷商與美國泰森公司、巴西JBS公司、西班牙艾爾波佑公司以及肯亞、衣索比亞、厄瓜多爾、越南、泰國等國際知名大型肉類加工企業和水產品公司直接對接,建立密切的合作關係,減少中間環節,降低企業採購成本。
      在能源領域與世界著名能源公司埃克森 美孚、殼牌、雪佛龍、道達爾尼等國際大公司建立了多年的業務合作關係,並與奈及利亞國家石油公司(NNPC)簽訂了代理協定,負責亞洲市場的銷售。對原油、輕質迴圈油、石油液化氣、鐵礦石、銅礦石、鋁土及稀有金屬盒廢舊金屬再利用等能源和材料方面具有獨特供貨管道優勢和較強的市場競爭力。
      目前ATDC天津代表處與天津進出口商會、天津港交易市場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就美國大豆、巴西蔗糖、冷鏈產品及廢舊金屬等商品的進口業務進行深度合作。

       積極推動中醫院國際化,造福人類健康
      為了進一步推動中醫藥國際化,擴大中醫藥在全球的影響力,使中醫走向世界,人類共用健康。2017年6月在洛杉磯召開了中美中醫藥繼承和創新研討會,2018年4月召開了中醫藥國際化論壇,中國央視和美國中英文媒體均做了專題報導。美國民主黨領袖、眾議長南茜 佩洛西、共和黨眾議院外委會主席埃德 羅伊斯發來了賀信,充分顯示推動中醫藥在美國的發展,得到了美國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
      2018年我們成立了聯合國中醫藥基金會,爭取得到全球社會的支持,為中醫藥國際化提供資金支持。我們還促成了聯合國新聞署非政府組織主席布魯諾先生和聯合國人民理事會主席薛若卡贊女士一行訪問北京,在清華大學就中醫藥國際化為題發表演講。懷特主席還參加了2018年聯合國外交年會,在會上發表演講,在非盟國家和歐洲國家中闡述了中醫藥國際化的意義,擴大了中醫藥在國際上的影響。與UCLA東西方醫學中心合作,開展中醫藥大學來美進修學習的項目,加強學術交流,促進東西方醫學的發展。
      ATDC與聯合國經社理事會合作,投資2500萬美元在美國波士頓醫療中心建立傳統醫學康復中心,我們負責聯繫引進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參與專案建設,探索中西醫結合進行康復治療,極力促進專案在美國落地,為中醫康復治療在美國全面推廣建立示範樣板工程。
      ATDC全力支持國會議員趙美心在國會推動擴大針灸醫療保險受益範圍的立法工作。積極參與支持加州中醫針灸師聯合工會的活動,以上所做的工作對中醫藥國際化的實施,起到了積極地促進作用。

       開展人文交流,促進東西方文化的融合

      美國是一個多元文化國家,容納世界各種文化元素,為了加強中美兩國的文化交流,取長補短,將兩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2018年ATDC成立了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將中國的齊白石藝術引進美國,對促進東西方文化融合具有十分積極的作用。美國齊白石藝術研究院與CALSTATELA國際部開展合作辦學,並成功開展了中國藝術家訪問學者研修班專案。我們還與中國東西方藝術研究院在洛杉磯舉辦了“關注社會”畫展和研討會,受到了美國藝術界和社會的好評。被帕薩迪納展覽中心稱之為:是近年來該會展中心舉辦的最大規模的展會。南加州大學和加州藝術協會等單位應邀參加了展覽活動。我們與中華文化交流與合作促進會,北京國際科技文化交流協會建立了合作關係,為促進中美關係的發展,增進雙方的瞭解做出有益的貢獻。

       置身美國社會,積極參與社區活動
      ATDC在從事開展各項業務的同時,還積極參與社區活動,每年都參加國會議員趙美心、加州參議院周本立在耶誕節組織的為社區兒童捐獻玩具和文教用品等活動,對需要的兒童奉獻關懷和愛心。
      特別是與南加州最大的慈善機構憐憫心合作,雙方建立了長期良好的合作關係。該機構服務的工作遍及南加州和墨西哥恩西納達、蒂華納、墨西卡里等地區,為需要救助的人群提供食物,體現了社會的關愛和溫暖。ATDC在力所能及的條件下為支持參與社區的義務服務,奉獻出一片愛心。
     回顧過去5年成績斐然,展望未來任重道遠。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再接再厲,重點做好以下幾個方面的工作。
     一是,美中關係是最重要的關係,這是拜登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在春節通話中的共識。其中經貿關係是重要部分。我們的工作一切從有利於美國利益出發,在一個公平的國際貿易體系框架內,通過雙邊和多邊貿易合作,促進包容性經濟的增長,為美國的經濟復蘇做貢獻。充分發揮非政府組織的特性,加強美中雙方多領域的密切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增進友誼、增進企業間的互相瞭解,求同存異,為雙方的經貿合作搭建好服務平臺。
     二是努力做好智慧財產權保護工作,確保美中經貿平衡發展。建立健全長效機制,適時舉辦有關智慧財產權保護交流活動,提高企業尊重智慧財產權,維護智慧財產權的法律意識,與美國專業部門合作,做好智慧財產權的申報、註冊和維權工作。
     三是加強美中貿易合作的深度和廣度。積極籌備在中國舉辦“進口食品博覽會”,把美國及世界各國的名、優、特食品,引進中國市場,擴大貿易份額,深化合作領域。將經貿合作成果轉化為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的助推器。
讓我們攜手面對未來,勇於進取,共克時艱,為創造美國貿易發展委員會的美好明天而努力。

  
   
   
 
發佈時間:2021/4/12 已被閱讀次267次